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专题网站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将承办柬埔寨体育赛事管理研修班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1月03日

20225月,在云南省商务厅、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申报的“柬埔寨体育赛事管理——体育赛事的筹备和运营研修班”已获国家商务部批准。国际交流合作作为高校的一个重要职能,是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对全球化趋势和高校治理结构改革的回应。我校将致力于持续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体育在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中的潜力,促进体育在和而不同、兼收并蓄文明交流中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我省体育对外交往的内涵不断丰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援外培训工作,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我校严格按照《对外援助培训项目管理规定》(商援发[2010]241号)和《商务部对外援助培训项目实施管理工作手册》(20108月修订版)的要求,积极地进行了工作的安排部署。此次援外培训由分管教学的校领导负责,办公室、教务处、社会体育与体育管理学院全力配合,按照精心组织、规范管理、亲情服务、密切跟踪的项目实施管理原则,学校从全国各大体育院校聘请专家学者和体育赛事公司聘请行家能手担任此次研修班的教学团队成员,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此次研修班将在202212月进行,为期30天,均为远程项目(线上)。培训项目开设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及研讨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帮助柬埔寨学员们更好地掌握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技巧,提高体育赛事运营水平。同时,为丰富教学内容,我校也将安排“云参观”活动,将带领学员前往体育赛事公司进行线上参观考察,以增强柬埔寨参训学员对我国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情况的了解。

本次援外培训项目开创了我校对外交流新局面,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加深我国同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体育类院校承办单位,将始终坚持援外培训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于国家对外工作全局,通过双方共建的方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以受援国实际需要为基础,充分利用云南省区域发展优势和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努力提高培训质量,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声誉,全力打造援外培训体育特色。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柬埔寨驻昆领事馆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