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专题网站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协办柬埔寨体育赛事管理研修班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1月03日

我校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体育类大专院校,始终坚持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合作方实际需要为基础,充分利用云南省区域发展优势和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提高培训交流质量,提升学校国际声誉,打造体育特色对外培训交流体系。

12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我校协办的柬埔寨体育赛事管理—体育赛事的筹备和运营研修班开班。

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共有32名来自柬埔寨的官员参与,培训开设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和研讨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帮助柬埔寨学员们更好地掌握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技巧,提高体育赛事运营水平。同时,为丰富教学内容,我校还安排了“云参观”活动,带领柬埔寨学员前往体育赛事公司进行线上参观考察,增强柬埔寨参训学员对我国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情况的了解。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缪军发表了题为“共谋体育发展,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中柬体育合作交流迈上更高水平”的讲话。他代表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对参加本次线上研修班的32名柬埔寨官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中国驻柬埔寨经济商务处的指导表示了感谢。

缪军指出,此次研修班大家相互探讨学习科学合理的体育管理体系,对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创新发展理念具有促进作用,对双方体育训练设施建设和赛事管理水平也有提升作用,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缪军表示,2023年是“中柬友好年”,柬埔寨将作为东道主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学校与柬埔寨有关方面在体育产业、无人机应用、赛事管理合作、民族传统体育、教育和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融合需求,共建体育特色文化项目,让云南的体育训练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深化友谊,共谋发展,并推动云南体育事业融入国际化发展的进程。

 缪军的讲话获得了柬埔寨参训学员的高度赞同,柬方参训学员表示会抓住当前难得机遇,与我校一起携手向未来,推动体育合作交流迈上更高水平。


上一条:我校协办的柬埔寨体育赛事管理研修班圆满收官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柬埔寨驻昆领事馆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