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榜样!我校雀春文同学当选“云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17日

雀春文,傈僳族,共青团员,云南省大理州剑川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学院体教7班学生。面对困难的家庭情况并没有气馁,大一开始自己的创业,在校期间一直顽强奋进,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

担起责任,用顽强铸就别样青春

雀春文,2000年出生于云南山区低保家庭,父母均身体状况不佳,以致家庭生活压力较大。在这种艰难的求学情况下,雀春文始终牢记父母对他“穷人不穷志”的教诲和“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不断地用知识充实自己,奋发向上。在高三家里经历了许多变故,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陷入更糟糕的局面,尽管面对重重压力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因为他知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他站起来去为家里人分担。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勤工俭学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在学习之余,努力创业,创办大理守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后来他打破重重困难加入剑川县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开始了自己的创业。

不负韶华,用学习描绘绚丽青春

大一时雀春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参加第三期⻘年⻢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 ,在“⻘⻢学员说”微视频拍摄大赛获得第一名。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同时加入到了校学生会办公室,是第十一届校学生会办公室部长,作为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顺利举办多项活动。虽然是一个体院学子,他还是努力学习其他知识,平时喜欢绘画摄影、户外攀岩,2022年获得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在2022参加云南省“科技强国”书画展中他的作品获得三等奖,获得2022 年校级奖学金。

他敢于创新,一直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面对资金短缺、人手不足等等问题,一边找人合作、一边学习、兼职、寻找资源还要负责创新设计。面多许多压力,他一直保持坚强,最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成立了自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在参加2022年创新创业类比赛中获得“农行杯” 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二等奖。

服务社会,用发现会就亮丽青春

自进入大学以来,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奉行“友爱、互助、团结、进步”的准则;履行“献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宗旨,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众多志愿活动,被评为“2022年度体育竞赛活动优秀竞赛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常106小时。

在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得,加入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无偿的去进行公益助农直播、农产品包装、去帮助农户寄送产品,一天最多包装1000多袋农产品分拣寄送数6000多件物流包裹,每天都忙忙碌碌,当别人问这么卖力干嘛也没有报酬,他说:“我是学体育的,不怕吃苦,能发挥自己的一点价值,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感觉很有意义很开心!”无私的将自己的热血青春融入到公益事业中,累计无偿社会实践服务210个小时,获得“⻘春助农• 乡村振兴”大学生电商直播活动优秀奖、2022年暑期“返家乡”⻅习实践优秀⻅习生。他的付出得到地方领导的认可并将感谢信送到了学校。

在逐梦的道路上,雀春文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秉持“修身励志,崇实尚行”的校训,在创新中凸显青春智慧,在拼搏中彰显青春力量,在实干中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勇担起时代使命。

上一条:为“篮球梦出发”!”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
下一条:叮!带你回顾超燃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