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云南体职院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01日

5月26日中午,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传达学习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明照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在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宁指出,当代青年的成长期、奋斗期,与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及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历程高度契合,大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在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王宁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对党绝对忠诚,做坚守理想的云岭好青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做勇于担当的云岭好青年。要展现“能吃苦、不畏难”的青春风采,敢于吃苦、自找苦吃、苦练内功,在摔打中茁壮成长,做吃苦耐劳的云岭好青年。要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永葆青春活力,敢于善于斗争,严格要求自己,做砥砺奋斗的云岭好青年。

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王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省委书记王宁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王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桥梁和纽带,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团员;把王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干部,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把王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青年学生,引导全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扎根云岭大地,勇立新功。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攀峰同志代表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云岭青年心向党——青春铸魂工程”,引领全校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实施“云岭青年心向党——青春逐梦工程”,带领全校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深入实施“云岭青年心向党——青春扬帆工程”,竭诚服务全校青年成长发展;深入实施“云岭青年心向党——青春同心工程”,把全校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深入实施“云岭青年心向党——青春强基工程”,锻造昂扬向上的团组织和团学干部队伍。聚焦主责主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各级团组织要响应大会号召,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校青年永远信赖和追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青春朝气,坚持永久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中央致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贺信,通报了共青团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结果。

王宁书记在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重要精神在我校团学干部和广大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01

体教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程安弘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我明白了作为基层团干部中的一员,应当在加强自身理念学习的同时,不断引导和带领团员青年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对于过去我们所掌握的知识,所熟悉的经验教训,要不断的审视、沉淀,在此基础上不断接收新知识,学习新业务。“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局限单一的专业知识,更要注意学习政治、经济、社会、信息等诸多的相关知识,并以此来丰富自己专业知识的内涵,拓宽自己的业务技能领域。

02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马胡贤彪

当代中国青年追求自我价值,拓展空间,展示才华。有独立、自主、瞻前的态度,努力获取知识,致力于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改变自己,创新思维模式,站大好社会环境,书写新时代下的云南篇章,奉献祖国。学习了大会精神,心头总有一股浸透着无上荣耀的热血在奔涌,耳畔总有党和祖国那一句句恳切嘱托在萦绕,这份情怀扑面而来,荡气回肠,令我久难释怀。我们何其有幸,在最青春的年华,斗志最高昂的时期,生在机遇与挑战共存,发展与进步比肩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定矢志不渝春心向党,铸华夏中国魂,筑时代百年梦,扬民族复兴帆,饱染热情,砥砺使命,坚定信仰,为国家富强奋力贡献青春力量。

03

社管学院学生会主席 孔令桥

学习了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重要精神,我深有感悟,我们云岭青年更要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一名“能吃苦、不畏难”的云岭好青年,让我们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04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刀冬梅

在学习了大会精神后,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始终坚持红心向党,坚守政治底色,将竭诚服务同学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把奋斗的青春融入到全面夯实团的“三力一度两保证”的工作格局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05

“校园之声”广播站站长 张会

大会用新时代的全新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团中央的要求做了全面的解读,使吾辈青年对自己所处的时代机遇和历史使命有了更清楚的定位,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向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目标踔厉奋发,笃志向前。

上一条:公益之“滇”校趣跑 | 体职院专场完美收官!
下一条:为“篮球梦出发”!”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