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0月27日

smoking prohibited

为响应“携手禁烟,共创文明,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的校园禁烟倡议,号召广大师生自觉远离烟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学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举办了校园禁烟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遍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一旦发现在校园公共场合抽烟或者随意丢弃烟头等行为,及时上前给予劝阻,并宣讲校园“禁烟控烟”的相关要求。同学们也积极地配合,掐灭了手中的烟并丢入了垃圾桶内。

为了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减少烟草危害,提倡社会公德,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倡议所有师生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不在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宿舍、运动场馆、餐厅食堂等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校内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提倡不吸烟,提倡互不敬烟。

据世卫组织统计,目前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烟草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杀手”。吸烟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的发病危险。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还有缺血性心脏病、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呼吸道癌症、以及慢性支气管炎等。

也许,你的指尖夹着他人的生命。吸烟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不重视,更是对他人的不尊重。所以请从现在开始戒烟吧,还校园一份明静!

此次禁烟系列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一支烟可能小至毁掉一个家庭,大至毁掉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希望同学们可以呼吁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文明校园。让禁烟的队伍壮大起来,爱护小家及爱护大家,戒烟从我们身边出发。

戒烟小建议:

1.当烟瘾强烈时,找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来做,分散注意力。

2.尽可能让自己待在教室、图书馆等禁烟场所。

3.通过运动或培养新的兴趣爱好以缓解吸烟的欲望。

4.每天逐步减少吸烟的支数,延长吸烟的间隔时间。

上一条:不辞辛苦只为倾情服务——记运动会志愿者
下一条:生态文明•伴我前行|我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