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新闻信息

时政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时政学习 -> 正文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1日

 4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审议我省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和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抓实抓细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发扬严实作风,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常委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主题教育,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带头推动发展,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表率、作示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上一条:划重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
下一条:实干担当 勇毅前行!云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