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记社管学院疫情期间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虽然困住了我们外出的脚步,却困不住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疫情防控不放松,活动不打烊,丰富的校园生活释放青春的热血与活力。为有效缓解同学们的身心压力,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管学院于2022年4月8日晚上8:00,在校园大田径场开展了“舞出风采”的课外活动。在辅导员李奕辰老师的带领下,各班班委的积极组织下,社管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欢快的手拉手围成圈

“左脚舞”,是彝族的传统舞蹈。左脚舞有1000多年历史,三月会已有近400年历史,早在康熙41年(1702年),就有“左脚舞”最早的文字记载。“左脚舞”的故乡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牟定县。“左脚舞”传承千年经久不衰,是云南彝族人聚集区流行最广、影响最深的彝族舞种,被誉为彝族文化的活化石。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是民族传统盛会“三月会”,届时,既是彝族歌舞的海洋,又是商贸活动的热浪。同学们在欢快舞蹈中释放这忧愁苦闷,体验着“左脚舞”带给同学们的愉悦,收获着快乐。

民族舞蹈“左脚舞”

通过此次课外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促进了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了解,增进了友谊,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使得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天天有笑容,处处有欢乐!

友情链接 / Link

Copyright © 2022 ynsvu.cn         版权所有: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滇ICP备09010710号-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海埂体院路三号 联系电话:0871-64310768 0871-64311163 传真:0871-64311089 邮编:6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