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业教育显成效,体职健儿永争先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23日

3月17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所有项目比赛顺利完赛。我校代表队尽锐出战,充分发扬“修身砺志 崇实尚行”的校训精神,以1411分的总分荣登省运会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一,以金牌77枚,银牌40枚,铜牌24枚的好成绩荣登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在比赛期间,体职院学子不断突破自我,多项目捷报频传,涌现出了一批有潜力、有天赋的好苗子,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实现省运会金牌榜、奖牌榜重大突破,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为本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代表团奖牌总数第一名颁奖(图中左二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左三为我院院长代红兵)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并不是一蹴而就,亮眼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学校始终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强国、体育强国战略安排,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以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重点,确定“精品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的办学治校发展思路,优化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挖掘办学潜力、提高办学质量,为学生搭建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的“立交桥”,在竞技体育、民族传统体育等方面形成了比较明显的专业优势和鲜明特色。

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体教融合”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竞体内部管理体系建设,以科学训练为抓手,发挥优势项目特色和专长,积极拓展传统优势项目,开辟新的竞体项目,并根据不同的运动项目,运用科学的训练方法和先进的运动理念,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运动员展开科学化训练,不断提高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为我省高原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二)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