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新闻信息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缪军一行到威信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学校驻村工作队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29日

2023年5月24日至26日,学院党委书记缪军、副书记张永和、组织部长李斌等一行5人到威信县长安镇、扎西镇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县乡村振兴局、长安镇与扎西镇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5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安镇安乐村,看望慰问了黄朝凤、李洪德、周清德等部分脱贫群众,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叮嘱驻村工作队要详细了解了帮扶户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构成、就业务工、子女教育、身体健康以及政策落实情况等,耐心细致的讲解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共同谋划产业发展,鼓励大家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安乐村党建文化长廊项目建设情况,并在长安镇人民政府举行“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定点帮扶威信县长安镇交流座谈会”,会上,组织部部长李斌宣读了《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整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通知》,县乡村振兴局、长安镇参会人员分别就脱贫巩固、防返贫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做汇报,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就驻村帮扶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悟做了分享。张永和副书记对驻村工作队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缪军书记对近年来学院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县乡村振兴局、长安镇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驻村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脚踏实地,走进基层,与群众交流学习,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二是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让各项工作举措见成效;三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基层工作过程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四是严于律己,遵守规章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团结一心做实事,脚踏实地见真章;五是保障安全,任何工作都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

(图1 调研组一行在安乐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图2 调研组一行在安乐村考察党建文化长廊项目情况)

(图3 学院领导与安乐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合影)

5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扎西镇观音社区,看望、慰问了独居老人饶成莲和脱贫户王礼兴,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调研组在观音社区木沟村民小组,实地考察了木沟村民小组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在活动场所与村民们座谈。村民们自发地来到活动场所,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校赠送锦旗,感谢学校为木沟村安装路灯。

(图4 调研组一行在观音社区走访、慰问脱贫户)

(图5 调研组一行在观音社区木沟村民小组召开群众会)

(图6 调研组一行在观音社区召开座谈交流会)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观音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缪军书记认真听取了扎西镇、观音社区和驻村工作队对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缪军指出,观音社区是2021年我校新增的定点帮扶社区,是我们结对牵手不久的亲人,学校重视对观音社区的帮扶,将继续竭尽所能帮助社区做好相关工作。同时,缪军还就观音社区下一步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要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工作首位,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天天尚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5·25趣味活动,唤醒“爱我”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