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新闻信息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校园资讯 -> 正文

敲响纪法警钟,筑牢思想防线——学校组织教职工到云南省高校纪律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6月7日上午,校领导董从民、金吉斌、聂真新,学校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部处室、二级学院、中心教职工共40余人赴云南省高校纪律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云南省高校纪律教育基地位于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基地由党纪篇、违纪篇、正纪篇三部分篇章组成。基地讲解员通过展板、电子触摸屏、视频、忏悔录等多种展现方式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带领我校教职工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十一届省委纪委全会精神,详细讲解了党纪党规教育、高校典型腐败案例、勤廉榜样典型、云南民族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等内容。教职工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解说,穿过“规矩通道”和“清风走廊”,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纪党规的认识。学校纪委书记金吉斌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保障。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思工作之责,严格遵纪守法。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与会教职工的党规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树牢了“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下一步,学校将以警示教育活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抓手,继续深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压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下一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向选择洽谈会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