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新闻信息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校园资讯 -> 正文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3月19日

为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了解云南少数民族传统医药文化,3月1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聂真新带领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等约45人到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位于云南中医大学校园内,是云南省唯一一所省级传统医药博物馆。在博物馆,我校老师围绕云南少数民族传统医药学,认真深入学习了云南特色药材、滇南本草医药学、云南民族特色药材等中医药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云南少数民族医药学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了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积累的疾病认知、疾病观念、应急诊疗措施等丰富知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老师们学习到云南少数民族医学是经历千百年的发展完善,最终形成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医学理论体系,是中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深受启发,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要深入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共同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徐嘉鸿 文:梅蕊 审核:华嘉、徐嘉鸿、盛冀萍 校对:陈为、徐嘉鸿、盛冀萍)



上一条:学校召开“数字云体”项目工作推进会暨二期工程需求调研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进行时 | 党委书记缪军赴昆明艺龙文化产业投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