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砥砺前行再出发,奋勇开启新征程——学校召开新一轮 “双高”创建动员大会

来源:体育运动职业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0月29日,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创建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校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大力推进“双高计划”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开展“双高”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学校党委书记缪军,党委副书记、院长代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利民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代红兵同志就推进学校“双高”创建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双高”建设面临的新形势,首先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高职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其次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对高职教育有新期待,再次是我省“体育强省”战略对高职教育有了新需求。他强调,我校“双高”创建已具备良好基础,在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方面都有快速发展,办学治校水平有了新提升,深化校企合作取得了新成果,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取得了新成效,专业建设领域实现了新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所有这些发展成效都为“双高”创建创造了良好条件、打下了扎实基础。

针对“双高”创建工作,代红兵院长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高质量编制我校“双高”建设方案。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实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指标;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引培并举、校企互通、优化结构、整体提升”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构建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用结合为途径的高素质学生培养模式,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四是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让企业真正参与教学全过程,逐步打通人才培养通道,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五是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合作,加快建设一批资源共享,多位一体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党委书记缪军同志就开启我校“双高”创建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学校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双高”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期,准确把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掌握党和国家,省委及省教育厅相关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在各自岗位上竭尽所能推动我校“双高”创建,争取个人在学校“双高”创建中建功立业。

对于如何开展“双高”创建工作,缪军书记强调,学校全体教职工要真抓实干,主动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进“双高”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专业带头人为专业群建设直接责任人,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二要狠抓进度,挂图作战。明确时序进度,明确专人负责跟进,挂图作战,加强质量控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要检查督促,奖优罚劣。加强绩效管理,始终紧扣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开展工作;四要保持不断进取的勇气。提升“愿为”的思想觉悟,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激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推进我校“双高”创建;五要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保持满负荷运转的状态,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优;六要保持艰苦创业的硬气,在各自岗位上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努力在“双高”创建中走在前面、干在实处;七要保持只争朝夕的朝气,主动分析问题,主动对标对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在奋勇争先中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董利民副院长针对国家及云南省“双高”建设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我校“双高”建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上一条:2021第三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专题研讨...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