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信息化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体育运动职业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2月17日上午九点,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真新在教二楼精品教室主持并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科研管理中心牵头,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四个部门参与了本次工作会议。

会上,广州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就学校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总结了2021年公司在新老系统转换与新系统培训上所做的工作,同时保证后期将在会中收集的建议和意见尽快整理汇总,对于合理化的建议分步落实,保证办公OA、教务、学工和迎新系统平稳运行。

相关职能部门就目前运行的系统使用情况及使用问题向企业方进行了反映,同时提出了一些今后的建设想法与思路,广州联奕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也一一给予解答并承诺落实。

会上,聂真新副院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强调四点:一是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数字技术与体育的融合发展;二是相关职能部门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尽快落实解决目前信息化存在的问题;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顶层设计,科研管理应加快中心机房、普通机房、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教务处应针对学籍信息存在较大安全风险问题尽快梳理解决;四是加强校企合作,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促进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自今年3月份在全院推广使用OA、教务、学工系统,召开了四次以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不断提升行政办公、学生管理、教务工作信息化水平。今年9月在迎新工作中首次采用网上报到,实现新生报到数据实时更新,并首次对新生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提供重要的手段。

本次会议为我校“十四五”期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奠定了总基调,充分明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服务部门的主体责任,积极动员广大师生高度重视、全面参与学校信息化工作,携手共进,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缪军一行到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参观交流
下一条:关于实施新一轮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