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缪军一行到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参观交流

来源:体育运动职业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3日

学校党委书记缪军一行到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参观交流

12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军、副校长聂真新、教务处、后勤管理中心、科研管理中心负责人等一行6人应邀前往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参观交流。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温涛、政企客户事业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5G创新业务展示厅以及机房IDC数据中心,全面了解了中国联通的历史变迁、网络能力、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5G+智慧应用以及5G产业生态建设案例。展厅恢弘的设计布局、灵动的科技感以及机房管理制度、标准化流程、大容量的业务平台、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等内容展开了座谈会议。联通公司温涛总经理重点介绍了云南联通公司近几年主要业务、产业布局、骨干网络以及在云南省数字信息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自研和创新的成果,表达了推动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的意愿。副校长聂真新就学校当前的发展态势以及联通公司的业务构成,提出了四项合作设想:一是通过无人机专业国际化应用途径,双方在无人机应用的基础、平台和框架上可以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泰体育培训中心的建设;二是在体育大数据方面,高标准建设云南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中心,最终实现建设国际高原体育大数据中心的构想;三是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以数字平台为核心且具有全面感知、泛在互联、综合分析、辅助决策和智能控制等功能的融合机制;四是积极对接相关产业和企业资源,校企共同承办第二届全国虚拟仿真大赛,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缪军指出,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定位、优势产业、健康产业和教育事业亟需大量体育人才,云南省准备筹建“云南体育职业大学”的规划、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学院信息化建设一定要有发展战略的眼光,联通公司在信息化、5G+应用建设上取得的成就,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运营商的认知,我院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将进一步与联通的企业技术专家交流意见,汲取经验;在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上要充分利用联通的品牌和资源,全面展开合作,推动体育+信息技术的持续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校企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附件:

上一条:关于对我校2021年科研及教学成果进行统计的通知
下一条:以信息化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