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显“温度”,体育教育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体育运动职业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12月14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党建带团建活动。

本次党建带团建活动是对贯彻推进学校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有益探索,通过每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的方式,畅通学生诉求和问题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党员在学生学习、生活和个人成长中的引路人作用。

体育教育学院现有在校生班级27个,其中2020级13个、2021级14个。现有党员(含预备党员)36人,其中专职辅导员9人,不带班党员27人。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建立党员联系班级制度,每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可以协助辅导员指导班级团建工作,协助辅导员落实涉及学生重大利益事项,协助辅导员积极开展个别学生谈心谈话。

自10月18日《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党建带团建活动实施方案》发出后,体教学院各团支部积极配合学院党总支开展活动。

1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军在教1楼201教室参加了2020级体教一班的班会和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会上,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介绍了党建带团建活动的目的、内容、实施方案,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工作。2020级体教一班的辅导员对学校最近的请销假制度、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安全事件等进行解读,提醒同学们关注并遵守相关规定。2020级体教一班团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组织团员进行教育评议民主测评,确定每位团员评议等次。

活动过程中,缪军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大学的时间短暂而宝贵,希望大家抓住这个机会,在学校里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充实自己。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及早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相应的技能,同时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校里,成为一名勤奋努力的大学生。走出学校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从业者,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应有的贡献。

缪军书记此次参与2020级体教一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并提供指导,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带动了同学们对团支部组织建设、相关活动参与的热情。下一步,体教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带团建活动引向深入,为学生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事。

上一条: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学校党员干部赴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