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学校党员干部赴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体育运动职业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11月30日,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及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赴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教育基地分为警示厅、阳光厅两个展厅。警示厅内,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同志们深深的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阳光厅内,展板通过廖俊波、屠呦呦、杨善洲、高德荣、耿家盛等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励每位参观者。辉煌历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板块也展示了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学校党员干部通过听取讲解员介绍,观看图片资料、文字说明、实物展示以及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了解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历代领导集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我省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部分领导干部从人民公仆到违法犯罪分子的蜕变经过,接受了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对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金钱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守纪律规矩,做一个政治清醒、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上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冬日暖阳驱寒风,社团活动送温暖
下一条:党建带团建显“温度”,体育教育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