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六·五环境日”| 做新时代文明志愿者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19日

6月5日上午,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云南省委省妇联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六·五环境日”云南省主场活动在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校18名志愿者应招参与本次活动。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我校志愿者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六·五环境日”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体职院的风采。

今年的“六·五环境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01

我校的志愿者整装待发,一个接一个走上了校车,怀着激情澎湃的心情奔赴目的地——昆明捞渔河湿地公园。

02

志愿服务在行动。随着活动的开始,志愿服务也同时进行、同步展开。在炎热的天气下,他们毅然坚守岗位。有序的、有组织性的、认真仔细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如健康慢跑、环保公益集市等多项活动中都看到了我校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辞辛劳、勤勤恳恳,把平凡而简单的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们倾情奉献“六·五环境日”,用高尚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青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成为了2021“六·五环境日”上一束耀眼的光,为志愿精神增辉添彩。

03

志愿者事业永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参加志愿者活动可以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使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学生在志愿服务当中增长见识,感受到服务他人的幸福和快乐,为以后服务社会做好准备。

平凡而又伟大的志愿者们又一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希望体职院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共同铸造体职院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 | “缘”来只为等你
下一条:清洁校园,从我做起 | 我校青协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