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生态文明•伴我前行|我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0月09日

为全面创建生态文明,增强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型校园,将环境保护、合理利用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和行为渗透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之中,我们开展了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校园各个角落里的垃圾进行清理,开展人人弯腰捡纸,不乱扔,节约每滴水、每度电、每张纸的宣传,分工明确、积极投入使校园焕然一新。

开展栽花护绿,与植物交朋友,我们提倡学生到校园看看、找找,了解一些树木、花草,做到亲手栽培、保护树木花草,真正认识到“小草青青,塌之何忍”的意识。

另外我们还组织了志愿者栽花种草美化校园,及时的制止了一些破坏绿色校园的不文明行为。让他们真正认识到维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感,进一步了解环境与人的关系,倡导绿色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极大的体现出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志愿者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些环保小常识、倡导绿色生活,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本次活动效果良好,志愿者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完成得很出色,希望体职青年们共同携手以提高广大青年对生态文明的认识,着力建设生态文明为指导,优化学校生态环境,将校园文明建设融入其中,为创建清新校园做出一份力。

上一条: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