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一)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09日

2023年5月23日,我校94名支教志愿者前往会泽县、武定县、开远市、宣威市、石屏县、红河县、勐海县七个县市的姚基金希望小学,开始了他们的支教生活,至今已过去半个多月了。从支教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支教的游刃有余,94名支教志愿者们顺利的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我们选取了来自宣威、石屏、勐海、红河的4名支教志愿者的支教周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支教生活吧!

支教志愿者——李福娟

宣威西宁一小

支教一周,我的身份从学生转变成了老师,此次支教实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这次支教,我来到了西宁一小,一小的篮球氛围是我没有想到的,课间休息15分钟,篮球场上都站满了小朋友,让我看到了他们对篮球充满学习热情。很快迎来了我的第一节体育课,从大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让我措手不及,我不断地在向老师请教应该如何去给小朋友们上课,从第一节课不知如何应对到现在应对自如,这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锻炼。

图片在这一周里我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也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支教的这一个星期里,让我越来越期待给孩子们上课的日子。相信,这次的支教经历定会在我人生当中留下的最美好深刻的一笔。

图片支教志愿者——渠元丹

石屏宝秀镇中心小学

当我第一天来到支教学校的时候,和孩子们对视时,看到了他们对我们好奇的眼神,他们问我会什么篮球招式,我随机表演了两个,结束时那些眼神便由好奇转变为了钦佩。我看着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看到他们的求知欲是那么的强烈,这个时候我恨不得倾囊相授,让他们能收获更多的篮球知识,我想这就是支教的意义吧。

第二天我就带孩子们进行了篮球训练,在体育教学中孩子们都非常听话、非常好学,甚至下课了还要拉住我和他们一起打篮球。有一位同学害怕我课间不去陪他们打篮球,硬是拉着我的手和我拉勾约定,让我课间一定要去陪他们打篮球。看着他小小的手拉着我,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在来这里之前,我还担心支教学校的孩子和老师不喜欢我怎么办,到了学校才发现是我想多了。这里的老师非常热情可爱,学校非常重视我、副校长亲自带我认识了学校里的各个老师和了解了学校的一切。且和孩子们相处时,他们都围着我,给我介绍哪位同学打球厉害。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支教的乐趣和意义,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出色的完成本次的支教任务。

图片支教志愿者——刑程

勐海镇中心小学

2023年5月22日,我们勐海支教小组来到了美丽的西双版纳。一下车,这里的气候就让我们提前感受了一波版纳的"热"情。版纳团州委和勐海团县委早早就到高铁站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让我们甚是感动。之后我们到达勐海县,开了一个座谈会,会上团县委表示了对我们志愿者到来的欢迎和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勐海支教小组也做出表示,绝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期望。

之后,我们来到了勐海县勐海镇中心小学,老师和同学们非常的热情,又让我感受到了一波勐海人民的热情,非常感动。杨副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设施和同学们的基本情况,还给予了我们生活上的许多帮助,让我们能专心的开展姚基金的工作。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支教生活中,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我所学的篮球技能教给热爱篮球的同学们!

支教志愿者——林伊蒙

红河县甲寅龙普小学

我来这里支教已有一周了,这次出行让我既开心又好奇,开心的是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把我所学到的体育知识带给更多的孩子们,好奇的是未来两个月的支教生活会是怎样的。

当我踏进我的宿舍时,我是懵懵的,宿舍窗子是打不开的,宿舍墙上有一块粘墙式黑板,里面摆了一张摇摇晃晃掉漆的桌子,还有一张窄小的上下床,房间角落里都是蜘蛛网,乍眼望去,像是荒废许久的屋子。起初我是抗拒的,可是一想到我的使命,我明白,我必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当我真正成为一名教师的时候,才发觉,教师这个职业和之前想象中的有些不太一样。在想象中小学老师应该是轻松的,每天陪着小孩子,做做游戏,教他们课本知识时也会认真听讲。而今,真的当了老师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的问题,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认真听课,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授课的方法。每个孩子的性格不一样,对待的方式也都不一样。这周以来,说实话其实挺累的。每天有备不完的课,上完体育课又得上文化课,饭也得自己做,每一晚闭上眼睛倒头就睡。虽然累,但是我很充实。看着孩子们身处在资源匮乏的地方,但仍对知识有着强烈的兴趣,我更加有动力了,我想教给他们我所学的篮球知识,我想让他们走出去!

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作为师者,一要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作为孩子们的榜样,二要谨言慎行,让自己不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孩子们。

简单的记到这里,愿下一个星期我能够学到更多,走的更远,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祝自己接下来的支教顺利。


上一条: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二)
下一条:百校千企万岗|我校学生志愿者助力校园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