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七)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9月10日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时光匆匆,转瞬间,我校94名支教志愿者已经在姚基金希望小学开展支教工作第八周了。他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通过开展科学、有趣的训练活动,不断提高孩子们的篮球技术。从支教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支教的游刃有余,94名支教志愿者们顺利的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我们选取了来自石屏、会泽、武定、勐混的4名支教志愿者的支教周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去看一看他们的支教生活吧!

 

1

渠元丹

石屏县-宝秀镇中心小学


不知不觉来支教已经一个多月了,离结束只剩下14天的时间了,我很不舍。这个星期我们开始了“5v5比赛”的训练。孩子们一开始各打各的,团队意识有点差,没有什么配合。于是他们每天下训以后,我就给他们看各种比赛视频给他们讲解各个位置的打法,终于在练习了一个星期之后,孩子们已经能打出一些像“23联防”的战术了。

在训练过程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球队里有两个孩子都很厉害但是他们谁也不服谁,他们两个经常要通过“斗牛”决一胜负。在比赛里也各打各的,我就给他们讲了几个关于团结的故事,告诉他们“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 ,泰山移,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第二天我就让他们两个和我“斗牛”,由于身高、力气、球龄等优势我顺利的零封了他们两个,这个时候他们的好胜心成功的被我点燃了,如果他们俩不合作的话肯定赢不了我。他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他们两个主动一队和我打,他们打出了配合,赢了我。这次之后他们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当我问他们两个,谁愿意当队长的时候他们两个都谦虚的让给对方。希望以后他们、甚至是其他球员能记住团结奋进才是团队的力量!

2

陈林帅

会泽者海镇新程小学

 

转眼间,支教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支教过程虽辛苦,但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不畏艰险,将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本次的支教任务。

尽管对所支教的学校和同学们有着太多的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新程小学注定是我最难忘的一段回忆。这次的相聚,不会因分离而淡忘,而是像一张网,把我们彼此联系在一起,我们会一起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

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和孩子们相处、打闹中越来越熟。还记得刚来时,我那种胆怯害羞的样子,到现在课间的时候他们会来和我聊天、一起玩玩游戏,他们也会跟我分享他们的小秘密。偶尔还会给我一点小惊喜,送我小礼物。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能在这遇到了这些小朋友与老师们,我也很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带着梦想,带着笑脸,与孩子们共享教育甘甜。托起希望,托起明天,与孩子们共建情感源泉。

3

张鑫

武定高桥小学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转眼我到高桥小学已经快两个月了,每天都沉浸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我很喜欢跟他们相处,看到他们童真的脸蛋和上课训练时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儿,显得童年是那么的有趣。

从刚来的不适应到适应再到喜欢,支教的这段时间见证着我和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欣慰能做他们的老师、教练,也非常感谢这些孩子们的配合,我上的每一节课他们都兴致勃勃,虽然有时他们很调皮捣蛋,但是我也不会生气,我觉得那是童年的象征,快乐的源泉。

临近离别,还是有点不舍,短短的两个月令我格外的珍惜,但比起分别,我更希望他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4

岩公燕

勐混镇曼赛小学

 

这周是我支教生活的第八周,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训练在按计划进行着,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我教了很多方式和细节给学生们,从“防守”到“三威胁”。再到一些上篮的技术,同时也去会发现学生身上存在一些问题,然后指导他们怎样去做。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又开始了新的征程,进行了新的锻炼。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支教这项活动,带领孩子们见到更美好的明天,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我知道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我们的心是滚烫的。

上一条:“三下乡”社会实践 | 推动全年龄段普通话普及(二)
下一条:志愿服务源于心|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云南省直机关2023年职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