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 推动全年龄段普通话普及(三)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9月16日


7月13日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普通话普及,助力乡村振兴,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队伍最后一站走进丽江市宁蒗县永宁中心校开展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听普 学普 讲普

7月13日上午,“三下乡”13名志愿者在永宁中心校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志愿者们将同学们分年级进行讲解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学好普通话对我们的帮助,后我校“三下乡”队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朗诵、你比我猜、讲故事等多种方式,帮助同学们去正确发音,讲好普通话,在这个晴空万里的早餐,小朋友们沉浸在与“三下乡”队员们“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中,欢乐声飘扬在整个永宁中心校,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氛围也弥漫了整个校园也促进普通话在乡村的推广应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用文明语 述一片情

7月13日正午,我校“三下乡”志愿者继续前往永宁中心校进行国家通用语言的普及推广,对永宁中心校进行推普的问卷调查,在调查中发现,虽然目前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可以说普通话,但是并不标准或者带有口音,讲不出标准的普通话。根据实际情况,志愿者们给同学和家长纠正普通话读音,并告诉他们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和家长讲出普通话、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活动推广接近尾声同学们依旧激情澎湃,普通话声贯彻在校园中。

 

推普正在行动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普通话推广员们以普通话口部操,讲解普通话知识,以及普通话相关小游戏活动形式展开“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持续到下午永宁中心校同学积极配合我校“三下乡”永宁中心校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了解普通话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普通话水平,掌握正确的普通话发音、语调、语法等知识,能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娓娓道来,自信地与他人交流。

下面让我们一起共同一睹“三下乡”队员的实践风采吧!

本次为期三天的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到了国家通用语言的重要性,在“三下乡”队员通过问卷调查,宁蒗县永宁中心校同学和家长加强了普通话的意识。在本次“三下乡“的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同心协力,与当地永宁中心校同学和家长们友好相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成长,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当代新青年志愿者正在行动!

 

 

上一条:“三下乡”社会实践 | 推动全年龄段普通话普及——感想收获篇
下一条: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