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体职青年志愿行 | 2023年暑期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回顾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0月30日

这个暑假你都做了些什么呢?

有没有继续学习 巩固专业知识

还是悄悄努力 准备开学大显身手

又或者是放下手机 去看了看外面的世界

这个假期

我们有一批志愿者

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

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

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暑假

志愿服务活动一

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

2023年“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活动于7月11日至7月20日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办,为保障赛事圆满完成,我校共招募了42名志愿协助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

“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夏令营”昆明营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164名中小学球员参加, 7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便前往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昆明南站接待陆续到达的小球员们。

球员和带队老师们到达酒店后,由专门负责每个地区的志愿者在进行签到后协助办理酒店入住。

7月12日,开营仪式在海埂基地举行, 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队伍被分为裁判组和后勤组,裁判组20人负责足球比赛时的公平公正,后勤组22人负责活动期间配合带队老师做好学生的管理、后勤物资补给运输工作和保障活动中小球员们的活动安全。

在7月14日和7月18日前往云南民族村和昆明中科院的研学活动中,后勤组的志愿者们需要提前与参赛队、通勤车辆、活动负责人沟通好行程,协助本次研学活动顺利完成。

7月20日夏令营闭幕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一路护送小球员们到车站机场保障他们安全返程。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辛勤付出、事无巨细、踏实认真完成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志愿服务活动二

“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联赛片区赛

为支持乡村校园女足事业发展,让更多热爱足球的乡村女孩们能够通过足球运动强身健体、成就梦想,8月12日-16日,希望工程2023“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联赛片区赛(昆明站)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办。我校共2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协助赛事圆满举行。

“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联赛片区赛(昆明站)是由来自云南、四川、贵州、重庆4个省区的18支队伍,共216名小球员组成。虽然只是短短5天时间,但我们的志愿者从11日就开始了全天接站的工作。

根据赛程表,志愿者们需要提前半小时通知老师集合,陪同并引导其至比赛场地等待区。比赛期间,志愿者们要全程陪同参赛学校处理特殊情况包括捡球、中场休息时给学员递水、引导意外受伤学员场地医疗点救助、辅助领队老师做好心里辅导学员工作等。比赛结束时,需协同老师学员进行卫生打扫。

在前往云南民族村的研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于8月16日将对应学校送往返程车次车站,目送着球队离开后,本次志愿活动才圆满结束。

志愿同行,你我同心。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了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向社会展示了体职青年的志愿形象与良好风貌。


下一条:体职青年三下乡 | “汇青春之力,助乡村振兴”团队开展青年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