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专题网站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测试资料——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体育运动职业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月18日,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云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两个主题召开。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明确努力方向,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缪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反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前期,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缪军同志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他强调,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会议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深入查摆问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针对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善始善终。

缪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从13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第三督导组组长孙云宾作点评讲话。他表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开了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刻地指出了症结和问题所在,针对问题所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管用。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学校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体党员干部武装起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缪军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立行立改,认真按照督导组要求,继续高标准抓好后续工作,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将会继续坚持理论武装,着力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一线规则,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狠抓落实,着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纪检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上一条:测试资料——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测试资料——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