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体职院分课堂|校团委组织开展“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的励志成长路”主题讲座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23日

2023年3月17日,校团委邀请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开展“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的励志成长路”主题讲座。此次主题宣讲系2023年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分课堂的首场活动。

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中必不可少的关键部分,建设体育强国就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助力。中华体育精神、奥运精神、女排精神、国乒精神等等,已经融入中国精神成为其中的时代表达。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的魅力在于弘扬和展现生命之美,在于诠释拼搏向上、挑战超越的人生之志,在于齐心聚力向未来的魔力。郭伟阳在讲座中提到:生命是一场盛大的修行,而体育是为生命增添无限坚持的动力,不仅是体育竞赛,所有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坚持。谁也不是天生的奥运冠军,但希望我们都能做自己人生的冠军。

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有许多与郭伟阳老师一样的运动员,他们热爱运动、勇于付出、将运动视作他们生命的全部。运动员们日复一日的训练,湿透的衣衫,满头的大汗,无限追求奋力追赶,不向困难低头,不畏风风雨雨,最终走向胜利。

讲座的最后,郭老师通过小程序随机抽取了十名幸运的同学,赠送了他自己编写并附着亲笔签名的《王牌替补》,与同学们齐声高喊:“体职院,加油!"。

通过郭老师的故事,希望体职青年都能弘扬坚持不懈、拼搏奉献的体育精神,树立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体育价值观,能够将体育文化的力量充分展现出来,将体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上一条:共青团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选举代表参加共青团云...
下一条:纪录又又又破了!我校省运会田径赛场“多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