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新闻信息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校园资讯 -> 正文

警校共建保平安,我校联合滇池度假区公安分局举行校园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学生处(部)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17日

314日下午,我校联合滇池度假区公安分局举行校园安全工作培训会,副院长董利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部)、保卫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部)负责人主持。

董利民就此次校园安全工作培训会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同时要守住安全教育的底线和政治稳定的底线,具体工作要做到抓小、抓细、抓实、抓牢,对重点学生重点关注。相关部门要做好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会议邀请到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马美鑫警官对我校辅导员开展专题讲授。马警官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帮信犯罪”为主题,就校园治安安全工作的特点,讲解了许多实际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及相应的应对措施,教授大家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技巧、防范诈骗知识,提醒大家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学生处(部)处长马治东表示,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全校各班级召开一次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学生校园安全班会,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同学,进一步认清诈骗带来的危害,提升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保校园平安。




上一条:学生处(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欢送我校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参加役前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