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新闻信息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向冠军学习——国家游泳队率冠军队伍到我校分享励志成长路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02日

6月1日下午,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国家游泳队冠军运动员到学校开展励志成长路专题讲座。国家游泳队副领队森犇及相关教练员、运动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代红兵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缪军代表学校向国家游泳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奥运精神进校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希望我校广大师生在工作和训练中发扬体育精神,向优秀运动健儿学习,学习他们用汗水浇筑荣誉,捍卫荣耀,吃苦耐劳,勇攀高峰,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到更多的能量,积蓄成长,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讲座上,李冰洁、徐嘉余、费力纬三位冠军运动员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和成功经历。

“缘自‘基因’,始于热爱”,出生于游泳世家的李冰洁是这样描述她最初接触游泳这项运动的,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学子们,无论是超长距离的自由泳训练,还是需要跑100圈的体能训练,有时在水里一待就是一天,有时冬天练体能衣服和头发都结了冰,支撑她走下来的始终是自己内心那份对于游泳的热爱。这份热爱伴随她走进国家队,走向国际赛场,为国家赢得至高无上的荣誉,她说:“当站在领奖台,奏响国歌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的付出和努力都没有白费”。

   “历经沉寂,重归征途”,徐嘉余用8个字总结了他最近的训练备赛生活,作为一名老将,徐嘉余曾先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银牌,2019年游泳世锦赛获得男子组100米仰泳冠军,2021年获得东京奥运会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但是伤病的困扰让他在过去一年不得不暂时的离开泳池,现在重新回归,他自述道:“离开训练场一日,你的身体都会表现出来,曾经轻松游到的成绩,现在却需要付出双倍努力。” 他表示,尽管过程很痛苦,但自从归队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下定决心,不论面前有多少阻碍,他自己也绝不言弃,继续为中国体育,为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2003年出生的费立纬是此次分享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今年5月结束的2023全国游泳冠军赛中,他以14分46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费立纬在分享中讲述了自己训练、比赛的感受,他说:“在每一次训练、比赛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我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国家游泳队运动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我们队伍的座右铭:自信自律,勇敢坚持,为国征战,实现梦想!”

活动中,国家游泳队副领队森犇向学校赠送了国家游泳队签名队服,李冰洁、徐嘉余、费力纬等国家游泳队队员向我校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在交流提问环节,李冰洁、徐嘉余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瓶颈期怎样突破”“如何在大赛前进行心理调节”等专业问题,他们的回答不时迎来会场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向选择洽谈会暨2...
下一条:喜报!我校后勤管理中心获2022年度云南省教育后勤系统先进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