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一)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我校36名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志愿者到乡村小学支教已一个星期的时间了,不少同学也记录下了他们在乡村支教的日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支教日常吧!

1、李昱萱

又是一次值得回忆、难忘的体验……

来到上新城小学有一个星期了,初来乍到眼前的一切让我感受颇多,校园、教学楼、硬件设施、老师和可爱童真的孩子们。一夜的等待终于迎来了今早的第一节体育课,面对三尺方台下五六十双渴望和欣喜的眼睛,我真切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的义务和责任!

才短短几天的朝夕相处,同学们已和我日渐熟悉。在校园的任何地方,无论是否是教自己的老师,都会笑脸相迎的送上一句“老师好”!特别下课,很多同学围在篮球场周围,东一句西一句的欢呼声让人沉浸在满足与幸福之中。

下午顶着火辣的大太阳,同学们在烈日当空下尽情的彰显着各自的篮球技术,没有一丝报怨与不满,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是我不断努力地动力源泉。我们在一起交流篮球经验,一起做准备活动,一起玩游戏,一起面对面交流他们的校园生活趣事,一起…这一切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与快乐。现在的我每天都期待与他们明天的见面,想把我所会的篮球技术毫无保留的传递给这些大山里的小可爱们。

2、谭选杰

今天在学校年级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篮球对抗赛,两天的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当我出现在篮球场上的时候他们充满了好奇,不过这也是他们认识我的最佳时机。我决定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在打完比赛意犹未尽的时候我拿起了篮球,在他们的注视下完成了一记扣篮,或许那一刻他们已经记住我了。

在这以后他们把我围住,产生了许许多多的问题。老师你多高呀?你是新来的体育老师嘛?你要不要上我们班的体育课呀?……在这些问题当中,我的目的达到,都说兴趣是最大的老师,我想让他们通过我对篮球产生兴趣,对体育运动产生兴趣,我也能更好的实施教学!

3、刘科鑫

这是我来到这所学校的第一周,周一我满怀期待的来到了西畴县,从学校出发的时候我看到来这里的所有的同学脸上都是期待的表情,到了这里之后,这里的领导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对我们来到这里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当天晚上到达我支教的学校,刚到,同学们都满是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在第一周的支教中,这里的老师和学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每天都能听见朗朗的读书声,也能听见孩子们在操场上发出纯真而又欢快的笑声。他们看见我的时候都会跑过来问一声老师好。老师们总会在我办公桌上放很多水果,也会在我有困难的时候热心帮助我。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学们在训练时认真的听我讲解动作,按质按量的完成我交给他们的任务,每次训练完之后孩子们也会来围着我问关于篮球的各种问题。我在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对篮球的渴望,并暗自发誓,定要将自己的所能所会教授给他们。

支教还在继续,未来我们还将分享更多同学的支教日记!


上一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二)
下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 | “缘”来只为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