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二)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支教有着特殊的意义,当你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你就会发现一个孩子的求知欲有多强,这个时候你就会想把自己能够教给他们的全部都传授给他们,他们学会的同时,带给你的是满满的收获。

漫不经心的时光里,孩子们在马不停蹄的成长。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在陪他们一起成长的日子里,我们的志愿者带来的总结吧!

01 支教志愿者—郑东杏

时间过得很快,大概是支教的生活是在一个很和谐的环境中进行。每天上学放学,仿佛回到之前学校念书那段时间,我想给这里的老师说的是:谢谢你们!虽然说现在是短期支教,但我早已把这当成我的工作,我只想更加认真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应该说还有很多挑战在等待着我吧,相信用心可以创造出奇迹的,生活是有许多让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

也许我们会碰到绊脚石,会被一时的黑暗所遮掩,但是有了这些天真善良的学生的问候,每一次工作我们便会多了一份期待,一份渴望,一份真挚的幸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完成自己的支教任务,但同时我认为更加重要的是我能给学生更多的帮助与鼓励,让他们少一些彷徨,多一份快乐,希望能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02 支教志愿者—胡荣

转眼间,一周又过去了。这个星期我开始了正式的篮球训练,也正式的当起了一名篮球教练。经过三周的体育教育实习工作,使我对小学体育教学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学生也有所了解,知道自己已有的知识是满足不了学生的需求。学生喜欢新颖性,但不具备难度很高的训练。

"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就是简单的运球急停对于他们来说都有一点困难,可是他们学不会就一直学,学到会为止,其实每个动作练起来都枯燥,不练就不能熟能生巧,小朋友都懂得这个道理的。

体育教学中,小朋友们都很听话,也很努力的去练球。教师最能影响学生的是简明扼要的讲解,正确无误的示范和行之有效的辅导,让学生对此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在练习中,学生不敢做的动作,由教师示范,学生不会做的动作,教师应手把手教。教师要用自己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专业素质去影响引导学生热爱体育运动。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做得更好。

03 支教志愿者—李茂博

越来越适应支教的生活,同学们对篮球的喜欢让我更喜欢这里。篮球是一项让人碰了一次就很喜欢的运动,当这节课跟同学们说要玩篮球的时候,每一个同学都特别的开心和快乐,脸上的笑容都是天真无邪的。

这周带了一个只有二十一个学生的班级,这个班级跟其他班级不一样,特别听话,老师说什么就会去做什么。他们原本不属于这个学校,因为他们的学校拆了要重新修,他们来到了现在这个小学暂住,他们跟原本这个学校的学生不一样,他们都是来自比较贫困的家庭,都很珍惜体育课,珍惜体育老师教给他们的东西,这是我比较有感触的一件事。一颗篮球不大,直径只有24.6cm,却装下了我和他们的整个青春。

04 支教志愿者—顾思韵

新的一周又要结束了,南小的小朋友很喜欢我,我去给他们带篮球训练的时候,他们说我太温柔了,他们根本就不怕我,我说难道一定要对大家凶一点才好吗,她们说:没有,温柔一点的老师挺好的,本来我们在这里的时间就不长,跟小朋友们也相处不了太多的时间,所以上课的时候我是他们篮球老师,下课以后我就是他们的朋友,亦师亦友,我很开心能有这么多的小朋友喜欢我。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们来支教的志愿者将再接再厉,让同学们不断成长进步,并且与他们共同进步!


上一条:我校青协开展“净滩行动·战塑到底”活动
下一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