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版融合门户系统

校园文化

志愿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正文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 我们的支教周记(五)

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支教生活还在继续,在此期间我们学会了很多东西,“你付出的是爱,你收获的也是爱”这句话就是对支教的最好总结吧。

下面,来看一下咱们支教志愿者的日常分享吧!

01 史毅

支教日常

这个星期同学们都很用心训练,相比之前更加卖力,更加认真。在这个星期里我跟他们交流了很多我来这边的体会,从一开始来这边,谁都不认识,在路上走着学生叫我“老师好”,我也不习惯,走在学校里每个学生眼睛里都对我充满好奇眼神。

到现在六年级的也毕业了,也跟他们结下了好多故事,可能这次支教经历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这群孩子的每一个笑容都深深存在我脑海里,我不知道多年之后他们还会不会记得我,但我跟他们说过我会一直记得他们,我也希望他们会一直保留这份对篮球的热爱,同时也不要落下学业,只有读好书以后才会有更好的平台和机会来学习篮球 ,也希望他们未来的路会越来越好!

02 崔大为

张纪东说,从学生到教师,这不是简单身份的转变,而是一种责任的转变。在这段时间的支教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有了很多的感悟,进一步加深了景讷乡小学全面工作的认识,也提升了对小学体育教育责任的理解。

当我站在了教育者、老师这一岗位上时,我知道我的责任更重大了,快乐、威严和责任心,这些是对小学教师必需的职业素养。对孩子负责,对学校认真,对支教工作用心!在最后的这几天里,不断回忆起这一段难忘的经历,可爱的同学们,美丽的校园,让我深深地记住了西双版纳这座美好的城市,永远留恋!

03 李军军

时间过得飞快,这一周按部就班没什么波澜,唯一的就是有好多女同学来找我学篮球。其实,无论在哪儿工作,都是有苦有甜有咸有可为,学生无论人数多少,都会有层出不穷的情况。

常言道:会打球不一定就能带出一支好队伍,训练一支球队往往靠的是经验和基础,所以在这几周的时间里我一直都是一边不断学习如何训练如何提高他们的水平,也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

通过上两周的训练可以肉眼可见的发现好多同学已经慢慢得进步,球性也越来越好。这是值得欣慰的,除这些我还会抽空出来去了解他们的心理,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清楚得认识到什么是体育运动,什么是篮球!

每一份热爱都不应该被辜负,我们会继续将这一份热爱戴给同学们,带到支教的日常生活中。


上一条:我校组织73名志愿者为云南省省直机关2022年职工文体活动提供...
下一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首次助力我校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