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董利民副校长召开社管学院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社会体育与体育管理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22日下午14:30,在云帆楼第一会议室,学校董利民副校长在社管学院召开了主题为“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新时代思想防线”的调研座谈会。社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1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社管学院副书记杨潇老师主持。此次座谈会重点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辅导员和学生在管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梳理解决突出问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师生正确对待舆论,提高师生意识形态的境界和政治素养。

会议现场

会上,董利民副校长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着力点做了安排,并强调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及教育厅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引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上风险防范机制,全面提升网络舆情管控能力和水平,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安全有序、平稳可控。

学校董副校长讲话

接着,参会辅导员就学生管理中遇到的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及相关管理方面的问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2021级、2020级学生代表也对各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针对学校教学情况、超市食堂、校园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为维护校园稳定、推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完毕后,董副校长针对师生提出的困难,一一作出解答,并表示会继续开展好学校的相关建设工作,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好遇到的问题。同时董副校长希望大家在近期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董副校长特别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务必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责任,做到网格化管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迎接好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社管学院杨潇副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杨潇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她感谢各位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感谢董副校长为大家做出的详细解答。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视,通过向学生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来进行舆论引导,筑牢学生思想防线。

在本次主题座谈会上,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发言,与会领导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给出了解决办法,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凝心聚力共发展!

友情链接 / Link

Copyright © 2022 ynsvu.cn         版权所有: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滇ICP备09010710号-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海埂体院路三号 联系电话:0871-64310768 0871-64311163 传真:0871-64311089 邮编:650228